查詢熱線 : (852)6822 6293

查詢熱線 : (852) 2729 4113

為何要「創富做老闆」?

閣下有否感到現時從事之工作既枯燥乏味又要受氣,工作時間又長又悶,經常加班,工作量跟收入根本不成正比。同時,更要經常面對辦公室政治,是是非非,權力鬥爭及爾虞我詐等問題,甚至遇上減薪裁員,引致收入驟降或失業等問題,有感前路茫茫,不知如何面對。與此同時,工作上亦未能盡展所長,埋沒個人興趣、天分和理想,勞勞碌碌虛度光陰,鬱鬱不得志等待退休,白白浪費一生,實在可惜!

閣下既然感到「工字不出頭」…何不「創富做老闆」呢? 閣下是否曾經夢想為自己創造美好人生,早日脫離「打工仔」生崖,憑著個人興趣和天分,一展所長,努力創立屬於自己?生意,為理想創造一番成功事業,達成「做老闆」心願,獲取工作滿足感之餘,同時賺取豐厚利潤,為自己及家人開拓更美好將來,不枉此生呢?

但要創業「做老闆」談何容易呢?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尤其要「由零開始」創業,談何容易呢?當中確實涉及不少繁複及瑣碎問題。以開設一間食肆為例,當中涉及尋找合適店舖、申請相關飲食牌照、招聘及培訓員工、購置生財工具及裝修設備……等,不免令缺乏相關經驗創業人士卻步。同時,創業人士亦往往感到自己欠乏該業務之日常實際營運管理經驗,正所謂「唔熟唔做」,因此擔心自己未能掌握日常營運竅門而影?生意及利潤,甚至導致生意失敗。基於上述種種原因,最終令大部份打算創業人士放棄創業念頭,繼續過其鬱鬱不得志之「打工仔」生崖,閣下是否感到十分可惜嗎?

如何以最有效方法「創富做老闆」?
創業有何種模式?

創業模式有3B-「由零開始」(Build)、「特許經營」(Borrow)及「業務轉讓」(Buy)(即收購現成生意業務)

-「由零開始」(Build)從「零」開始建立自己生意業務,創業人士根據個人目標和興趣,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和品牌的生意業務。但創業人士必須對市場及產品有充分的認識,所謂「唔熟唔做」。同時,必須擁有相關經驗、充足資本和營運知識。
-「特許經營」(Borrow)借助特許經營商(Franchisor)已建立的商譽、產品及服務,於其他地點開設相同商號之生意業務。
-「業務轉讓」(Buy)(收購現成生意業務)以「業務轉讓」方式收購現成正在營運及有盈利的生意,通常該業務已有一定的客戶基礎及商譽。同時,可借助現有傳統老字號的優勢,減低入行的阻力,即時「創富做老闆」。

眾所周知,要在競爭激烈的行業突圍而出,需具備相應的競爭力和優勢,因此,近年來,以「業務轉讓」模式「創富做老闆」已成為創業人士及投資者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