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熱線 : (852)6822 6293

查詢熱線 : (852) 2729 4113

出讓程序可分為三階段

1. 第一階段

1.洽談了解賣家之「出讓」要求‧尋找合適買家

首先我們的專業顧問會跟各準賣家洽談了解其業務之「出讓」要求及可行性;同時,讓各準賣家了解出讓業務之流程,然後我們會根據其要求,尋找合適買家。
(準賣家所提供的資料只用作尋找合適買家之用途,所有資料絕對保密。)

2.簽署「出讓業務委託協議」 制定「業務概覽」以供買家參考

各準賣家需簽署一份「出讓業務委託協議書」,委託我們作為其業務之「出讓」代理,並承諾將提供一切真實的業務營運資料及數據予我們。例如:營業時間、東主參與角色、收入、租金、員工數目、薪金、牌照及盈利狀況……等。其後,根據上述資料經由我們「業務評審委員會」進行「業務估值」及根據賣家之要求,制定「業務概覽」以供買家參考。
我們的專業顧問於「保密」情况下透過不同渠道接觸各準買家,推介有關業務及提供「業務概覽」予各準買家以作參考。

3.安排準買家以「顧客身份」進行「實地考察」

當準買家參考「業務概覽」後認為初步符合基本要求,我們的專業顧問便會安排及陪同準買家到該業務進行實地考察。由準買家親身體驗及了解該業務之周邊環境、日常營運模式、競爭對手及未來發展空間。我們跟準買家會以「顧客身份」進行實地考察,避免驚動員工而影响士氣。

2. 第二階段

1.買賣雙方會面了解業務營運細節

當準買家完成「實地考察」後對該業務感興趣,我們便會安排買賣雙方會面,讓雙方直接洽談互相了解彼此要求。同時,讓準買家進一步了解該業務具體的日常運作細節及營運竅門。

2.磋商交易條件及價格簽訂買賣協議書

於買賣雙方直接洽談期間,我們的專業顧問會盡力協助買賣雙方磋商交易條件及價格,爭取雙方最佳條件;同時,我們會根據雙方所共識的交易條款細節,草擬買賣協議書,務求雙方於最合理公平條件及感到滿意情况下取得共識簽訂買賣協議書,達致「雙嬴局面」。

3. 第三階段

處理各項「業務轉讓」事宜,令業務順利移交

當雙方簽訂買賣協議書後,我們的專業顧問及專業人仕會堅守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原則下,即時為買賣雙方安排及處理各項「業務轉讓」交收事宜,以保障買賣雙方利益。透過專業獨立核數師核實該業務的財務資料,確保資料屬實。同時,我們亦會協助安排買方簽訂新租約及辦理相關牌照轉名手續,務求令業務順利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