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熱線 : (852)6822 6293

查詢熱線 : (852) 2729 4113

商業登記及註冊成立本地有限公司

《商業登記條例》規 定,任何在香港經營業務的人士, 均須在開業後1個月內,為業務申請商業登記,並將有效的商業登記證在營業地點展示。如想在香港註冊成立本地有限公司,須向公司註冊處申請

商業牌照

在港開業時,無論各行各業均需要相關的商業牌照,否則便是無牌經營。為節省時間及減低其觸犯政府有關條例的機會,企業可使用工業貿易署管理的商業牌照資料搜尋

商標、設計、產品註冊

假如閣下的業務涉及創作,必須為你的商標、設計、產品等申請知識產權註冊以保障你的創作心血。

投資者 (Investor)

創業資金包括開業資金(Initial Capital)、營運成本(Operating Expenses)及備用流動資金 (Reserved Captial)

1. 開業資金 (Initial Capital) 「開業資金」指籌備開業所需的金錢,包括:營運地點 ( 店舖或寫字樓)的按金、用於裝修和購買設備的費用 ,屬一次性的。

2. 營運成本(Operating Expenses) 「成本」則指業務營運中所需的金錢,包括:租金、工資、用於購貨/原料、生產或運作的費用、市場推廣支出、水電雜費等,屬經常性支出。

3. 備用流動資金 (Reserved Captial) 創業人士及投資者於開業初期需面對創業風險,而需預留大約3–6個月「備用流動資金」* ,以應付開業初期收入未能平衡「成本」或現金收入未足夠支付各項支出費用等情況,以備不時之需。
* (備用流動資金以固定支出計算,包括:租金、人工、水、電、煤等基本營運開支。)

物業租賃

店舖面積及座落地區,將直接影響創業資金和每月租金,商場與街舖的租金亦有分別。因此,如閣下初次進行物業租賃,有很多注意事項,例如租約、租金和按金等。商舖還要繳交印花稅差餉及地租,稍一不慎,都會令營運成本失去預算。

人力資源

僱員是一所公司的重要資產,也是成功因素之一。閣下無論創立哪種行業都需要招聘人手,僱主可從勞工處招聘合適員工輔助業務的營運和發展。如要做個好僱主,便要提供平等機會給求職者及保護私隱。同時,亦必須根據香港的僱傭條例聘用員工,否則便很容易發生勞資糾紛,影響勞資關係,令僱主蒙受損失。僱主更必須履行僱主的稅務責任

市場推廣

市場競爭大,同一商場內,不少店舖售賣的商品都可能很相似,即使手上有好產品或服務,也要懂得市場推廣途徑,才可以突圍而出。